温温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【聂瑶】杀人(聂明玦视角)

-

重写聂明玦看到金光瑶杀人场景。



在琅邪苦苦支撑的兰陵金氏快扛不住了,而蓝曦臣又刚好赴另外一地支援,金光善改向河间发出求救,聂明玦应援而至。

聂明玦到达琅邪的时候,和孟瑶分离已经有了近一年。


战场杀人不眨眼,他又承担着为父报仇的重担,容不得他多分心去多想一想孟瑶。

清河聂氏与岐山温氏原本便有旧怨,一直憋着压着,开战之后双方爆发,大大小小战役无数。


就在这样的一场场战役中,那一天他搂着怀里瘦得有些硌手的阿瑶,看着他拿着他给金家写的举荐信时又惶恐又难过的样子,这一画面总是在他脑海中不断回旋。

他想要阿瑶光明正大,又想要阿瑶在他身边。

可身为聂家宗主,最多也只能是夜深人静想他的阿瑶想得睡不着的时候,去帐外挥舞霸下,但,越是想不得,就越会深深埋在心里,只等着重见天日那天,破土而出,势不可挡。


此次聂明玦亲自带人援助金家,若说没有想再见阿瑶的私心,他的内心自是第一个不答应。


一战毕,金光善焦头烂额地过来表示感谢,聂明玦言简意赅地同他谈了几句,便问:“金宗主,孟瑶如今是做什么的?”

金光善听他提起这个名字,道:“孟瑶?这……聂宗主别见怪,这是个什么人?”


聂明玦当即皱起了眉。当初孟瑶被踹下金麟台一事传了许久,连旁人都知道这一出闹剧,当事人绝不可能记不住这个名字,脸皮稍微薄点的人都不会好意思装傻,偏偏金光善脸皮一点也不薄。

金光善只敷衍道记不清、没听过此人。


聂明玦震怒,霸下发出嗡嗡的声音,似是立刻就要破刃而出,聂家宗主的威压扫过,杀气纵横,逼得金光善再不敢多言一句。

聂明玦干脆利落地告辞了,自己去寻阿瑶。


看金光善的样子,孟瑶在这里过得一点也不好。想到自己之前只想着阿瑶能在金家这里得到正统,再也不受旁人欺辱,却不曾想金光善那个老东西竟连阿瑶的处境都不知晓。

他立刻便打定主意,要带阿瑶回去,亲自护着他。



聂明玦向其余修士询问了一阵,无所收获,找了几个地方,随意行走,路经一座小树林,这树林十分幽僻,刚刚经历了一场偷袭厮杀,战场还未被清理,聂明玦沿路走,沿路都是身穿温氏、金氏和少量其他家族服饰的修士尸体。

忽然,前方传来“嗤嗤”的声音。聂明玦把手放到刀柄上,潜了过去。


分林拂叶,只见孟瑶站在满地尸堆之中,翻转手腕,将一柄长剑从一名修士的胸膛里抽了出来。他的神色冷静至极,出手又稳又快,谨慎至极,身上连一滴血也没沾到。这剑,不是他自己的剑,剑柄有火焰状铁饰,是温家修士的剑,剑法,也是温氏的剑法。而死在他剑下的那人,身穿的是金星雪浪袍,是兰陵金氏的修士。


聂明玦把这一幕看在眼里,一句话也没说,刀锋出鞘一寸,发出锐利的声响。

听到这个熟悉的出鞘之声,孟瑶一个哆嗦,猛地回头。

聂明玦将鞘中的长刀尽数拔了出来。刀光雪亮,刀锋却泛着微微的血红色。


聂明玦没有说话,孟瑶看着聂明玦出鞘的刀,脸色彻底煞白,“聂宗主都看到了?”


重逢竟是这样不堪。


聂明玦只是盯着他看,他想过无数种与阿瑶重逢的样子,却从没想到是现在这样,站在满是尸体的树林间对峙。

阿瑶瘦了太多,比在聂家时要消瘦许多,唯有那一双眼睛里充满了泪水,就这么望着他。然后视线下移,移到了聂明玦出鞘的霸下上。


他听到阿瑶嘲讽自己,“我第一次得到聂宗主的注意,便是聂宗主看不惯旁人欺辱我,霸下出鞘,山洞前一块岩石轰然落地,洞内原本坐着几十名正在休息的修士,被这块岩石的塌落吓得蹦起来齐齐拔剑,手里捧着的饮水竹筒噼里啪啦摔了一地。而重逢,霸下依旧出了鞘,却是对着我。”


聂明玦听得心里更是酸胀,现如今他又哪里比孟瑶好到哪里去,强忍住想要拥这样消瘦的阿瑶入怀的冲动,硬是不去看阿瑶绝望的眼睛,“你只要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杀自己金家的人?”

孟瑶笑起来,“他折辱打骂我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也同是金家人!”

聂明玦道:“所以你就杀了他?”


孟瑶道:“什么折辱我不能忍啊,光是打骂我怎么会忍不了吗?只是我们每攻下温氏一个据点,我费了千心万苦,呕心沥血出谋划策,战场上冲锋陷阵,他却轻飘飘地说几句话,动几下笔就把这战功划给了自己,说与我毫无关系。刚才他还说我的母亲,我的母亲是……我实在是忍无可忍,一时气昏了头!”


惊恐万状之下,他的语速飞快,生怕聂明玦不让他说完就一刀劈了下来,聂明玦一把拎起他的衣领,提起来,道:“你撒谎!”


孟瑶打了个寒噤,他想扑在聂明玦怀里哭,说你根本不知道我在这里受了多少委屈,也想颤声道歉,还想求聂明玦带他走,他不要留在金家,只想在聂明玦身边,最后只得难过地叫了一声“哥哥”。


聂明玦抬眼看到他慌乱无措,瑟瑟发抖的模样,与他方才那冷静杀人的一幕对比太过强烈,看到阿瑶一滴泪流下,又听到时隔一年再听到的“哥哥”后,再也顾不得心中道义,顾不得内心原则,无奈叹息。


他只盯着金光瑶看,然后猛地抬手把人揽进自己怀里面,一字一句,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是我逼迫你来金家,阿瑶,跟我回聂家吧。”


孟瑶挣扎着想要推开,却被聂明玦搂得更紧,听到聂明玦向他承诺“以后我对你好,爱你护你,再没有人,能让你受一点委屈,但你也不能,再滥杀无辜,阿瑶,你得答应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