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温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【聂瑶】挚爱

-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
聂明玦身为摄政王,又手握军权,世人敬其为“赤峰尊”,屡屡凯旋,功高震主,早已惹得当今圣上心生不满。


金光瑶在和聂明玦在一起之前,便知晓赤峰尊聂明玦为人原则性强,不懂变通,但其赤诚之心深受先帝赞誉,与先帝结为兄弟,位居摄政王,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,将当今圣上托付给聂明玦便撒手人世。


金光瑶最是知道聂明玦的刚正不阿,不然也不会在初见他被旁人羞辱时,挺身而出。


边境屡屡战乱,百姓民不聊生。

聂明玦此去边疆平定又一战乱。


临行前,聂明玦对着金光瑶的嘴唇吻过去,温柔地含着唇瓣细细嘶磨,柔软地掠夺这个他此生最爱的人。

一吻暂停,金光瑶整个人软在聂明玦的怀里,一边努力地呼吸,一边抬手去擦控制不住湿润起来的眼睛。

聂明玦看着金光瑶绯红的眼角,心里想得却是,若此番去战场,这样的场景又要过几年之后才能再有机会?还有更惨的结果他根本不敢去想,当今圣上对他早已心生不满,他若没有折损在这场战争中,而是身陨在归家途中,那他的阿瑶又当何如?


摸了摸他的鬓发,也向他的阿瑶叮嘱了许多,话里话外,无非是让金光瑶好好照顾自己,若自己当真无法归来,当今圣上为了安抚民心,也会好好待他,更叫他的阿瑶不要轻生,要好好活在世间。


而从那日分别,直至聂明玦在宫门外薨逝,两人再没相见。


皇城内百姓都说有赤峰尊在便有了保护他们的天,这话的的确确犯了天家禁忌。


金光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便知是“飞鸟尽,良弓藏;狡兔死,走狗烹”的时候了,他虽被聂明玦好吃好喝供养着,却也并非经不起风吹雨打。

自他在聂府听到金子轩向他传递的消息,他便知道,聂明玦此番是有去无回了。

而聂明玦分别前的异常,他当时只能装作不知,免得让聂明玦在刀剑无眼的战场上分心。


好像,横亘在他们之间的,不是满目疮痍的爱恨,也不是指尖稍纵即逝的远春,而是皆心之所向、意之所牵,却难抵,这开明的天地。


他要替聂明玦好好活在世间,看百姓安定,看当今皇帝自掘坟墓。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评论(9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